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11.23因为我所以你们开心

起了个大早,去了趟久违的自习室。

该在的人都还在。我的书堆变得好乱,一大包纸巾被后面那个会自言自语疯言疯语引起自习室一阵爆笑的男生抽到一张不剩。

讨厌的K,没有帮我守护好我的阵地。

卓师弟说你好久没来了。K调侃他说是不是像过了三秋。

接到朋友H的电话,蹑手蹑脚走到自习室外面接电话。这个在广州读书,去年毕业找工作把所有工作地点填满中山的朋友。进了中山建设银行,进了中山电信。最后跟电信签约。又在考上广州的公务员之后跟中山电信毁约。

阴差阳错还是落户在他最不喜欢的广州。

他问我,如果当初没有跟中山电信毁约,现在会是怎样。

我说,我在中山多了一个可以蹭饭的地方哈哈。

学做饭的想法又一次在大脑中浮现。暑假的时候跟L说想学做饭,然后他把锅碗瓢盆全部买齐之后我却一次也没有做过。难怪昨晚说冬至去他那里煮汤圆包饺子的时候他冒出一句说,这次不要说了之后就不了了之。

有时候自己的一时兴起却被别人认真对待。

没有十足准备的事情,以后还是不要随口说出来了。

原来昨天是WZH的生日。写出这句话,并不是想说明自己在今天突然想起来还是什么。不得不承认自己早已忘记这回事,是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原来自己本年度的第三个生日悄然过去了,连我自己也没发现。是的,你生日,这个很久之前就计划如何庆祝的日子。平凡得如同每个吃饭睡觉打豆豆的日子。看着别人对你的祝福和你如今表面的美满,我竟然感到无限麻木毫无知觉。大概是因为你,已经死在我的心里又何来生日。

中午跑去大信买贡茶,对着并不帅气的服务员说:金钻奶茶去糖少冰加奶盖然后我不想加钱。服务员安静地在贴着标签上写着的去糖少冰后面用圆珠笔歪歪曲曲地写上加奶盖。心满意足地接过奶茶,心想如果自己加了这个服务员的微信,一定爽快地在朋友圈里给他一个 赞。

吃完晚饭就被蒜蓉叫去1109吃生菜从潮汕带回来的牛肉丸。忙着跳舞比赛的生菜从开学到现在起早贪黑练舞,极少见到面,比赛一结束又回了趟家,刚回到学校就跑去龙四给舞蹈室宣传招生。在很多人眼里她乐此不疲地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久之前她却告诉我最近过得不太好。于是开始给我讲完跳舞中跟团队的小摩擦和无法给团队提出好建议的无力感。

人大概无论是做着喜欢还是不喜欢的事情,烦恼多少都会有的吧。无欲则刚,但毕竟,每个人都有追求更好的欲望。

晚上露露发微信说是苏的生日,叫我们过去吃蛋糕。忙完论文翻译之后过去打开隔壁的门。却不是想象中热闹温馨的气氛。苏蹲在地上许愿,她哭着说她不想毕业,不想长大一岁。我始终不了解这个女生。能干,奢侈,虚荣大概是心里面会给她贴上的标签。花了三年的时间赚了四万块钱,平均每个月去澳门血拼一次,工作再苦再累都无所谓认为有钱不赚是傻子强大到可以顶着考专四N2的压力干着一个月四千块的全职工作的苏,竟然会有如此脆弱的时刻。

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安慰别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揭开自己的伤疤给她看。返回宿舍拿出我日记本给她看。里面记载的全是过去三年里所有的不快乐和痛苦难过。苏看完笑着说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第一次公开自己的日记本。看完自己也笑了。厚厚的本子,三年里只有七页的记录。哪怕是再痛苦伤心难过,在我的字里行间都只能看出洒脱。

苏说。其实真正内心强大的是你。

我笑着说,其实我很少感到痛苦。好多事,辩证着看就没有绝对的坏事,于是痛苦的感觉就不了了之。大概这就是啊Q精神吧。

还有就是敏感的自我保护以及身边人的关心和爱护。确实让我很少受到伤害。

吃完蛋糕滚回宿舍继续论文。看到ALEX大叔的公众号推送。

今天射手新月,又是一次新月许愿的机会。

拿出一张白纸,没有像从前列愿望清单一样一条一条写下自己的愿望。想了好久,认真地在纸上写下最近的心愿:在末日来临之前,在不伤害到我的前提下,因为我,所以你们开心。

写完之后折叠起来,虔诚地放进放满心愿贴纸的铁盒子里。感谢过去的日子里包容我的所有任性和缺点的所有人,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努力做到,因为我,所以你们开心。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