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11.25旧照片 记忆碎片

午饭后在宿舍看完《等一个人咖啡》,台湾的小清新电影,总是带着些许无厘头。

翻翻电脑里面的相册,随手拍下的生活琐碎镜头,将思绪拉回到三年前,那时候刚刚来到这里。那时候还有很多的期待。


某个午后,在一间略微喧闹的MTLOVE,跟服务员借一支笔和纸,写了几个小时不重要,写满多少纸不重要。

高中时疯狂迷恋安妮宝贝,就曾幻想当一名作家。其实,写写字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那时候大一,想念一个遥不可及的人,在纸上构思一个我想要的人。

《等一个人咖啡》那句贯穿剧情始终的台词说:每一个人 都在等一个人。

三年 我依然没有等到那个午后 构思出来的 想要的那个人

清凉谷。大二第三第一学期才竣工的我最爱去的地方。记得有次跟珍珍坐在清凉谷聊天,说到忘记这里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我告诉她大二第二学期开始建,大三第一学期开学竣工。她问我怎么记得那么清楚。我说,因为我记得那时候秋衣走了开始建,他回来的第一天,这里在试灯。珍珍说,真是的,好端端建什么清凉谷,建完你们都散了。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里啊。

夜幕降临的时候亮起的无数盏灯,就像J那个暑假带我去看过的几万只萤火虫一样。一盏灯,就是一个希望。伴我走过那段备考的黑暗夜晚。

我在岐头那边的书桌。以前很喜欢收藏一些别人不要的小东西养一些小盆栽,甚至摆过很大一盆吊兰,于是书桌总是呈现出一幅凌乱不堪的面貌。直接的人进来会说,你的书桌好乱哦。委婉地人会说你的书桌好乱但都系嘅warm。 

曾经不管是什么样的评价都不能阻挡我拾荒的快乐。

如今的书桌已经变得很单调。有些是搬宿舍的时候随手丢了,有些是某个心情不愉快的日子里丢掉了。一个月前给珊妹拍了一张空空的书桌,她说,我还是喜欢你现在的书桌。干净利落。


哈哈。。。不到一个月书桌又恢复了原来的杂乱不堪。前两天在L车里看到一个烟盒随手拿过来摆弄。他说,我觉得你会喜欢,就没丢,你要不要。

满心欢喜地收下了。这两天写一些小纸条塞到里面,有淡淡的烟草香。

把它跟点蜡烛的打火机一起摆在书桌上。

珍珍说 你最近又哪根筋搭错了  还是你又欺骗哪个男同学说你抽烟

解释完 又被问  点解你甘中意收藏垃圾

拾荒者的快乐 你们不懂


早上十点多从床上爬起来  坐在床沿双脚一晃一晃   看到珍珍在下面埋头写论文   对着她说  跟你比起来 我最近好堕落哦

珍珍指着静静的书桌说  真正堕落的那个人不是在家就是在回家的路上

哈哈哈 笑着下来洗漱完敲1109的门叫上蒜蓉番茄一起去吃饭   

好吧  答应自己随性的日子已经过够了就没有理由不重新出发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