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写给杰妹

又是一段时间没有打开LOFTER了

意外的是  捧着刚修好的电脑 兴致勃勃打开的时候  收到了杰妹的私信

你说  浏览了一圈我的日志 喜欢我毫不掩饰的态度  看到我一切都好  觉得真好

我还是好喜欢敲打键盘记录心事的感觉

只是有些心事  不再想展示给不懂的人

于是从从前的QQ空间 到微博  再到现在读者寥寥无几的LOFTER

因为有些经历 某些难过和感动的瞬间  只想记录下来给往后的自己看

还能有几个闲暇之余会打开来浏览我记录的生活的旧友

已经觉得是生活的小确幸

 

杰妹   上一次见你  已经是三年前了 

那个时候我们在毕业前夕  我已经搬出了学校  在公司上班

你来中山考教师

那个时候    是我们从校园踏出社会的转变期

因为各自繁忙  也没来得及好好叙叙高中时代的“旧”

旧时  我们同桌一年  每天的生活详细  在我脑海里已经变得很模糊了

我甚至忘了是什么原因  我曾一度调侃你为“嘎妹”

只是依稀记得  你对我很照顾 

会在我哭肿了眼睛的时候陪我去买我当时喜欢的统一绿茶

还有你大学的时候 在炎热的暑假   特意搭车去黄冈和我见一面

这些多年来   联系不频繁  见面次数更是少得可怜

但是你在伤心难过的时候

偶尔会和我聊聊你的心事

有过很心疼你的时候  叫你过来中山找我 我想陪陪你可能好一点

可是工作后的人  时间真的很不自由  

你最后也怕打扰我  选择了回家度过你的暑假

有点遗憾你当时没有考上中山的教师

如果你留在这里  那该多好

 

转眼三年就过去了

时间 真的是一把杀猪刀

这句土到掉渣的话  你知道么   我这两年体验最深了

因为我的身材  实在是在这三年里发生了我这二十多年来都没有感受过的变化

这几年工作都很忙   忙到很少有休闲玩乐  更别提运动的时间了

跟你说件很搞笑的事

工作第二年的时候   某天洗完澡发现我的肚子大了一圈

要知道我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  是整天发愁西装裙往下掉 

所有的裤子都要去改裤头的

肚子上的肥肉让我感到触目惊心

大概是平日忙忙碌碌的   很少去关注自己的身体

我开始不停地疑神疑鬼  怀疑自己生病了  

怀疑自己肚子长了什么东西

经过几天几夜的不安和疑惑之后

终于去医院做了检查

照彩超的时候   我带着不安对医生说

医生    我觉得我的肚子  突然变得好肥  这里都有一点突出了

医生笑着对我说  因为你缺少运动啊 

检查的结果最终让我悬了几天的心放下来

也成了某人嘲笑了我半年的梗

我开始知道  身体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  怎么吃都吃不胖  新陈代谢 也没有那么好了

但却依然忙忙碌碌  无暇顾及

直到最近   我终于不得不开始运动了

可能是因为骨骼细  一身肥肉 都经常被人说瘦

只有自己明显感觉到了自己身材正在走样

肚子都快张出来游泳圈了   肩膀手臂 也明显变肥

更让我惊心的是  我的体重以指数增长的速度疯狂增加

有那么一刻   我差点以为自己怀孕了

以前总是被嫌弃太瘦的我  

想不到自己也有一天会为了体重而烦恼

当我执着地认为自己年年十八的时候    身体发出的信号  却让我不得不“服老”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相同的困扰

 

这几年的生活 

真的顺着我想要的样子走了(体重除外哈)

而且 它的模样越来越清晰

想要的大部分已经慢慢拥有

还有一小部分的遗憾和迷茫

留给未来的时间去解决吧

生活  总没有十全十美的

我已经很感恩了

 

也好久没有听你聊聊 你的生活

但是从微信的朋友圈看出  

你的暑期生活也是很美好

不知道你现在的生活是否有压力和考验  或者是一丝的不如意

有一句话  是最近和我弟弟聊心事的时候  他讲给我听的

他说 二十多岁的时候  正是抗压能力最强的时候  

      如果这个阶段毫无压力  往后的生活里再碰到事情  真的很难扛过去了

想和你分享这句话    

更希望你的生活一切安好

 

 

 

 

 

 

 

 

 

 

 

 

 

 

 

 

 

 

   

 

 

 
 
评论
热度(1)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