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其实反而更庆幸自己有个留在中山过年的机会


是第一次独自在异乡的春节  


也许以后都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也是很独特的经历


往后再回想起来  还会想起年轻的时候  有一年独自在中山过年 


对这座城市  该是会i有更加深厚的情结




从年二十七开始  空旷的马路似乎预示这这里的春节要到来了 


并且  这并不会是个热闹的春节  


跟家乡过年的热闹形成鲜明的对比  中山的春节 整个市区安静得仿佛凌晨五点


那天最后是其他同事回家的前一天   晚上跟隆哥下班走到齐东才发现  


所有的饭店快餐店都关门了


最后只能打车到利和的商场吃   出租车司机一路在跟我们聊自己的家乡


下车的时候  跟我们说了一声 新年快乐


隆哥说  这就是我喜欢中山出租车司机的原因  大家都是外来的  对彼此有种别样的感情   


陪隆哥逛超市  给他外婆选了一款我觉得很炫酷的老人机   


欢乐地调侃彼此的样子   连超市的服务员都被我们的欢快感染  不停在笑


到假日广场的班尼路还是找不到我跟玲玲的尺寸  那件攀攀 鹏鹏 和隆哥各自买了不同颜色的棒球服    说好大家一起穿情侣装的   有点小遗憾 


在假日的星巴克    温暖的小角落里  临别时云淡风轻的谈话 


一起回忆了这半年来的时光    


我说  如果当时我一直跟啊娟啊彩他们在一起   我想我这半年不会过得那么精彩  不会有那么故事可以说   也许我早就辞职了


我说   还好那个时候有啊堡 没有他在  我撑不下去 


我说  还好  啊堡走了之后  你就来了


隆哥说  是啊 你得想想你是有多幸运  这一切衔接得天衣无缝


我突然想起有一天晚上  啊堡打电话给我  支支吾吾半天之后对我说 算了 睡吧  等我有勇气的时候再说


我一直装作没有懂 直到后来就忘了


隆哥说   那个时候大概看出来了      


爸爸对我说  爱情很重要  你一定要慎重啊 因为爱情 可以改变一个人


我觉得他是一个无私爱我的好爸爸 


人一旦真的爱上一个人   真的会有好大变化   也许变得没自信  也许变得好强大   而我遇到一个 让我 变得好乐观又爱笑的人  因为他的笑容  真的好治愈好像黑人牙膏广告般的灿烂


这半年  是很多人的帮助和陪伴 让我坚持了过来


我的脑海里收藏了好多个感动的小细节  我的文字也记录了好多  我的心里  时不时萦绕着那些朴实又感人的话语   


他们在我最难熬的时候对我说  


只要你不走   只要你不离开我们这群人  工作出什么事我们都帮你顶着  


我当时真的就很不争气地泪流满面了


好像人越长大  就越容易感动




大年二十九  我没有去值班  睡到很晚   下午跟室友两个人 去买菜  买了对联  很大的福字  把旧年的撕掉  贴上新的  买了好多橘子和零食  做了年夜饭  看了春晚   微信收到好多私信红包  最感动的是  我收到了辉辉哥的大红包   


这个因为我的失误三个月损失了两千多块钱话费的客户    在我要他撤销投诉的时候毫不犹豫配合我的客户   他说我答应过你不会投诉你  只是不知道这种形式投诉到了你   我以为是你们系统问题   


后来我一直很少跟他联系   觉得自己很任性   也很愧疚


但人家一直没有放在心上  反而对我说   第一次见到你  觉得你是个很柔弱的小女生    后来觉得你是个很努力的女汉子 哈哈 


原来总会有人看到你的努力  甚至愿意因为你很努力原谅你犯过的差错


我主动找钊哥要了红包  心满意足地睡了个觉  


在梦里 梦到自己会飞  




大年初一    煮了甜甜的糯米粥  妈妈说  新年的第一顿要吃甜的 


也许是寓意甜甜美美吧


下午一个人去看了 周星驰的美人鱼   一个人在热闹的电影院跟陌生人一起笑


一个人去孙文公园 蹭热闹


河哥给我发了十个表情  发了十个红包  打了十个电话之后  我终于回了他一个电话


他问我  打我电话干嘛


我笑点就低了    笑着说   为什么大过年的你还不能正常点


他问我有没有去开他的车  我才想起来他走之前 把车钥匙扔给我了


他说 不要每天打车去上班  而且 春节应该也很难打到车  过年中山路上没什么车  你就开车去上班吧


我想起初二要去悦来南支撑   于是跑回公司把他的车开回了小区


我在电话里听到他的妈妈在用潮汕话喊他


想起我跟河哥 自打认识以来都是用普通话交流的


感觉跟他讲潮汕话会很奇怪吧   他一直在演一个 好浪漫的大哥哥的形象啊


大概用潮汕话交流会破坏掉那种浪漫吧




大年初二   一大早开着车去悦来南   虽然道路真的好空旷我还是好小心翼翼 


营业厅前台的工作离我已经好遥远了 很多都忘记该怎么做  说是去支撑  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     倒是跟那个女同事啊珠两人一直在发愁午餐吃什么


见到林仲明的那一瞬间   就像他见到我一样是很惊讶的  


之前他在市公司的市场部当室主任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 


是个很年轻的室主任  当时就觉得他好厉害


见到他才知道他已经是城区副总了 年后正式上任


啊珠对他好崇拜  她说 他们所有女同事都对他好崇拜


不过是例行公事的慰问   他送来了坚果礼包和格仔围巾  拍照发给他的上级领导也就算完成任务了


走之后他突然打电话问我午餐怎么解决 我说  泡面吧  这附近的店都没有开


他说我去兜一圈  看有什么给你们打包回来


我对阿珠说 我们不用吃泡面了 林仲明打包过来  


她用更加崇拜的表情对我说  他这么好的吗   听说他还没结婚哦  赶紧好好把握  我们主任老是怂恿所有单身女同事  


他问我吃什么   我回复说随便


他打包了猪扒饭还有咖啡  


他说一看你就是吃这些东西的人


然后整个群就炸开了  城区的人说  顶级待遇啊


培姐问我 有没有兴趣啊  斩钉截铁告诉她 没有 


不管在他们眼里他有多么优秀多么遥不可及的霸道总裁


在我嘴里一直都是只是不太熟有点遥远的林仲明


晚上刷了很多朋友圈    看到家里的情况 很是热闹


好久没跟302的同学聊聊了   跑去群里 乱侃一通  不需要戒备 想到什么说什么

几句话后聊到感情问题 虽然搪塞了过去


仍然有人私聊关心我  友鹏交了女朋友之后 好像一夜之间成熟了好多    他跟我讲了很多他的看法和感受     对我说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 我开导了一个女同事 然后他们今年结婚了 开导了少慧然后她15年结婚了 他说 我很准的 你应该也快了   我笑着觉得 这个曾经我们都在背后取笑他情商低的男生 变得好暖


树佳对我说  有什么事 记得跟我说 心情不好 要跟我说 


很是感激这群人  好温暖的老朋友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