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3.8.07立秋

室友一刷微博 说今日立秋了

可是古人的二十四节气似乎并不适合南方的气候

立秋之日 广东却迎来了高温天气

如同前几日 燥热不安的心情


【温柔的路途】

梁文道说回家的旅程是最温柔的路途 尤其是家里有人在等待

尽管 从来就不是一个恋家的人 但是当爸爸叫我回家的时候 还是会毫不犹豫出发。

在宿舍吃完午饭 托着行李箱就走了。

那天就如这里一如既往的午后一样 下起了大雨

我坐的公交座位内侧座位由于漏水一直空着 

快到站的时候是上来一位老阿婆

我马上站起来给她让座 阿婆走到内侧的座位坐下后招呼我也坐下来 

我说啊婆你坐外面来吧 里面漏水

她还是不肯 老是招呼我过去坐 后来我说我快到了 没事的你坐出来吧

她才慢慢挪了出来

直到下车时候还发现 她始终不好意思坐出来 只是稍微挪过一点避开了一直漏水的车窗


到达车站一点多 却因为我没事先订票 买到四点钟的车

一个人坐在候车厅  手机剩下百分之二十的电量 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到车站的小卖部买一瓶水  问老板是否可以帮我充电。

老板很爽快地答应了 并叫我回到车站内坐着 充完给我递过去

对毫不认识的人的索取 收获了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心满意足地拿过充满电的手机时   在心里想 如果这个老板在朋友圈里 一定爽快地给他一个  赞


善良的人在接受别人的别人的好意时  是会仔细掂量让对方欣慰的

善良的人是不会拒绝每一份真诚的恳求的

可是我还是不能答应你 在你需要我的时候马上出现在你的身边

我发誓我是善良的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让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演变成伤害你我的利器


【好久不见】

丫头是高一的同桌  毕业后一直说的见面一直没实现

前天是我离开家的最后一天  也是她回到家的第一天

凌晨四点到的家   炎热的午后 从高堂搭车来找我

聊了很多这两年的生活  琐碎的小事  仿佛一直讲不完

真正的朋友 就是这样吧  我们好久不见  却一见如故

多年以后   我们是否还会为了彼此  不顾天气炎热路途多远 只为了见到你说说话


【阳光刺眼】

原来不是所有的阳光总是情  

生活就是很多很多的不如意加上一点小幸福  于是 懂得放大幸福的人过得舒心

而放大不幸的人 往往不得生活的要领 郁郁寡欢

不管看上去多么幸福的家庭  总有争吵总有一些情非得已的伤害

可是时间告诉我 无理取闹的年纪早就过去  就算父母无理取闹 我还是不能

相互包容多么重要  可是做到 谈何容易 即便是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夫妻

我尽量保持着平和的语气劝说 假装无所谓不生气 假装通情达理假装我长大了

爸的倔脾气还是让这场闹剧僵持了几天

直到我走的那天 妈恨下心主动开口叫爸起来送我去车站  那是他唯一一次拒绝了

我怕两个人说下去又再吵起来  笑着跟我妈说 你怎么老觉得我是小孩子自己又不是不会搭车

拉着行李转身离开  瞬间眼泪哗哗往下掉

搭街车 从城北到新车站的路 第一次那么漫长

心想 如果是爸爸开车  早就到了吧

你说 如果一个人一直是好人突然犯了错 你会生气吗

你说  如果一个人一直是坏人突然做了一件好事  你会感动吗

是我我都会感动

当他第一次喜次拒绝了家人的要求 却想起他曾经多么有求必应

想起他多么努力让家人幸福开心  

我原来真的不生气  他应该有他的脾气   因为他是一个好人 不是一个圣人

街车啊伯听说是十点的车 在 九点五十分的时候狂飙  

下车的时候付钱道了声谢谢

十二点在陆丰停车休息  站在加油站旁拿起相机想拍天空

却被猛烈的阳光刺到眼

原来 不是所有的阳光总是情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