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3.07.14 七月里的一滴雨珠子

台风天

夏天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

艳阳高照的午后,突如其来的一场大暴雨。

常常让马路上的行人惊慌失措。

回了趟家然后回学校准备考研的朋友跟我说。家里做台风了。

台风天。来到中山的这两年再也没有经历过。

那是以前在家每年都会经历过一两次的天气。

台风预警。临时接到停课通知的同学们欢呼雀跃。

那年跟P同学半夜里接到停课的通知,默契地打开当时狂热的《死亡笔记》。

边看边聊剧情直到天光。

后来她就这样消失在我视线中。

后来我仍然感激这个有点疯狂有点热情的女孩带我走的那段疯狂的日子。


归属感的行走

学完车接到莹的电话。说【人在广州。正要过来中山。】

掩盖住内心的惊讶和疑问【嗯,我刚要回学校,大概也得六点多到。】

快八点的时候接到她。

简单的行李,甚至没有一个背包。

像极了一名匆忙的过客,不打算在任何地方多做停留。

她说前一天的晚上十二点多临时的决定上广州面试。

上了一辆私人面包车去的车站。

我感叹了几句很危险。没有告诉她我有多么生气。

带她去买换洗的衣服和牙刷毛巾回到宿舍十点多。

十二点突发奇想去看了午夜场的电影。

从大信走回宿舍的那段路不长。深夜两点多。其实内心很恐惧。

朋友R说【她疯狂你也跟着疯狂】

我毫无辩解之意【嗯。人生难得疯狂】

如果我不陪她疯狂谁陪她。

正如她曾经义无反顾陪我疯狂一样。

我们几个人的青春从来就不是那么顺风顺水。

遭遇过苦难遭遇过挫败。苦苦挣扎过来。

多么了解彼此的需要。

归属感。

如果我能给。我愿意为我最好的朋友倾尽所有。


我要做到你想象不到的勇敢

              九把刀说

     【 成绩不好的学生 心底有点变态 没有读书 成绩不好 很正常对不对 万一读了怎么办 还考不好怎么办 那就是确认你是一个百分之百的白痴 所以很害怕自己是白痴这件事情 索性就不要去念 不要去念 我就可以一辈子 不停地说 读书厉害有什么了不起 我只是还没开始念而已 用这种自以为是来武装自己】


    其实我只是想借这句话来说明,在学车这件事情上我就是一个十足的白痴。


    不管多努力地练习。还是会被教练说手脚不协调。还是会被教练说不够胆开车。还是会被说反应不迅速。就这样跌跌撞撞走到了路考。一起考车的人都说没有人考车考得像你这么幸运。教练虽然也骂你但是对你那么好。给你更多时间练习还会耐心教你。桩考冯教练冒着被考官骂的危险在外面指挥你怎样开。九选四考官对你放水连现场工作人员都帮你忙。

   是啊是啊好幸运。可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做一件很不擅长的事内心的忐忑你们懂么?

   每次去考车都紧张到不想说话。教练看穿了我的紧张对我说【李加欣,笑一个。】

  跟我开玩笑逗我笑。说别怕,待会老大在后面开这车帮你挡车,打完灯就变线不会有车吓你。

  可是我还是挂了。

  爸爸和朋友们都笑话我说就这点小事你弄得那么伤心干嘛。考车没过的大有人在。

  可是别人什么都帮你帮到底,告诉你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了。然后我还是把它搞砸了那种心情你们懂么?

   有些情绪压抑太久。考完回来的路上。努力控制住情绪自己跟教练开玩笑说【没事。我没事的。反正我做好了补考的准备。我是带着补考费过来的噢。】

   我知道我在睁眼说瞎话。因为知道眼泪不但没用反而会让不懂安慰人的朋友犯难。

   对不擅长不喜欢的事情不懂克服。不懂坚持。不好。

   我害怕所有人对我失望。特别是家人。

   中午十一点。站在岐头大门口。看着灰蒙蒙的细雨。给爸爸打电话。

   我也许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能让我听到声音就安心的男人。

   感谢爸爸,永远是那个会在我失败时装得比我更无所谓来安慰我的。永远是那个会在我迷失时清醒我的。可怕的中国移动。让人又爱又恨。让我总是在挫败的时候有一颗救命稻草。

  电话,戒不掉你,最可怕。

   收到很多朋友的问候。下午收到一起学车的冰姐发来的长长的短信以及教练简短安慰的短信。

  调整心态。再努力一次。就是了。

  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的。

  都要努力去做。因为

  曾经那个傻傻的我说【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现在我 害怕由于自己没有能力只能被长辈安排在某个没有激情的岗位某座没有温情的城市。现在我 没有一个在默默支持我成为我动力的他。

  是我。我不喜欢自己太过依赖。

  谢谢这么多的朋友。谢谢帆童鞋昨晚请我吃东西给我加油打气。君子之交淡如水。你们的好我会记在心里。


我会好好吃饭。好好读书。按时睡觉。多喝水。   


                                                                                              ——写给自己


昨晚从十点多听到一点多的那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我想我会好好记在心底。成为青春里最美好的故事。

七月闷热午后的一场大暴雨。是否给你带来过一丝清凉或湿润过你的心?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