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09.08离我远去的人与爱和零碎的回忆

大一中秋,一起在山底的大操场放烟花玩游戏的那群人,如今已经散落在天涯。

大二中秋,大学城的中心湖赏月,阔别两年的M同学找到我,走了一圈内环。告诉我他决定忘掉我往前走了。回到中山在广药的操场上,大醉了一场。好友荣告诉别人,他好恨那样子的我。

大三中秋,秋衣整天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已经有好长一段日子了。那天深夜停电了,我在隔壁宿舍第一次跟别人说起我们近乎狗血的相遇以及内心的犹豫和纠结。我知道我的眼泪让你们无所适从。

大四中秋,依然六点起床七点到达自习室。可是自习室闭馆一天,只好到自己很不喜欢的考研室。想起紧闭的自习室的大门,发呆盯着昨晚摔到支离破碎的手机长久没有移开视线。难过得想发短信给一个已经不在人世的人。告诉他我多么想念大一的那个中秋,好像后来没有你们的中秋,我都过得好崩溃。

我可以跟你和你的新女友在同一个自习室复习。我可以当你们正面迎来左顾右盼找不到退路的时候低头假装发微信。我可以不屑你过来跟我说话。可以把你放在桌上月饼扔了。可是我竟然舍不得换掉你的手机。

我是不是好可怕。我有恋物癖。对一样旧物的感情甚至超过对一个人的感情。我说,我不懂为什么,舍不得你的手机,超过当初舍不得你的那种心情。你说,因为东西比较简单。

从考研室回来一语不发不回任何人一句话。好久没有睡一个长长的午觉。醒来洗完所有冬天的外套,洗完两遍宿舍。我决定我不换手机也不修手机了。给我那些过去的无可奈何和有缘无分留点念想。发泄完所有的负能量。明天我又能淡定地面对所有,投入到追求的事物上面。

感谢在这个中秋帮我许愿的人。晚上十点多在自习室蹑手蹑脚跑出来接电话。你们好热闹,告诉我你们今年想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叫我说出我的心愿。融化了原本冷到透彻的心。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