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08.23回忆里的味道

十二在书里说 【你留存的记忆越多,就意味着未来可以伤害你的更多。一个活得通透的女子懂得对自己动刀,不断地砍掉旧有的念想。】 我只能同意后一句话,却不能赞同前一句话。只要砍断所有的念想,哪怕留存再多的回忆都不能让你的心有一点点躁动。 匆忙地走在最陌生的老家的街道上,寻找一间超市买洗衣液去给奶奶洗被单。正午的阳光猛烈,公交车缓慢开来停在身旁,赶车的男子拉着女友的手风一样从我面前经过跳上车门。一个恍惚,一股熟悉的味道飘过。呆呆地站在公交车车门旁,缓过神来,车已经开走。 【我曾疯狂迷恋的味道】 回忆镜头一:我(对着课桌旁的K):你今天喷了什么香水还是你用什么牌子的啫喱水什么牌子的洗衣液或者你是不是有喷什么体香露之类的东西? K:你说的都没有,应该是发蜡的味道。你不喜欢? 我:不是。我是想说我男朋友身上有这个味道。 我一直忘了问他是什么味道。 K:。。。。。 回忆镜头二: 我(对着坐在身边的你):你身上的味道是喷了什么东西? 你:没有喷东西。这叫男人味你懂吗? 我:自恋鸿。如实回答问题。 你:没办法,天生丽质,那是我的体香你知道吗? 我:你如果不说,我就当你喷了蛇胆牛黄花露水好了。 你:这么恨。好吧,如果有味道,那就只有啫喱水了。我用的是很普通的牌子。 回忆镜头三: 我(对着微信里的你):宿舍河南人的卫生问题让我无比困扰。味道越来越重了。 你:我明天给你寄两瓶我用的啫喱水,你在宿舍喷一喷。 我:哈哈哈你这是陷害我,人家还以为我读书少没文化才会拿啫喱水喷!宿!舍。! 你:我在的时候有我陪着你,我不在的时候,我让我的猪丽水陪着你。 我:哈哈哈对,是你的猪丽水。 你:哈哈哈我自己也笑了。手误手误。 【原本我以为 我已经忘了的味道】 曾经在日记里面写道 当一个女生忘了一个人的味道 想必心里也就没有那个人了。 已经很少想起你了 只是才知道 原来我没有忘记这个味道 倒也不是想说明自己内心深处还记挂着你 反而是想说 原来我深深地记得每一个记忆里的细节 却没有受伤这些也没有成为阻碍我前进的阻力 嘴里说得多狠 心里都是记得你的好 买完洗衣液陷入回忆里的我 一边走一边傻傻地笑 还好 炎热午后的巷子空无一人

评论(2)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