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3.11.16放晴的周末 放宽的心

辩解 

上完飞哥的宏观经济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没有理会正在等我的你 却躲进厕所给参加校运会的老咸打电话 跟定向越野队一起吃晚饭 

晚上巧巧问我 你们一起回来的吗 

没有 我躲开了

 躲厕所吗 他们异口同声 

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受涌上心头 我在你们眼里是遇事只会躲厕所的人吗 他真的那么不被喜欢吗 

我不知道 说出这话 是在为自己辩解还是在为你辩解 

只是我知道 今后不想再躲了 

不想再躲where. What. When. How. Why的爱情模式 

不想再固执于我要的自由 不想再沉浸在我的过不去的从前 

蛋糕 

自信满满的你 递给我一块 Tiramisu 告诉我一天可以满足我的一个要求

 喜欢索取的我 却没跟你要过一样纪念品 

只是从不喜欢甜品的我 却爱上这种叫做提拉米苏的蛋糕 

提拉米苏 意大利语里的含义的是记住我 或者 带走我 

我跟你说 记住我 

却在心里说 带走我 

气味 

近视眼总是模糊了前方的视线 嗅觉就越发的好 

你的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清新的味道 若即若离 令女孩无法专心 

陌生人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古龙水香味 会自动与之保持距离 

气味会告诉你跟一个人保持怎样的距离或者今天吹什么风 

母乳的气味 烟草的气味 干净衣服的洗衣液气味 

气味可以使自己清楚对这个人是否有好感 

当女生遗忘了一个人的气味 想必心中便没有了TA   就算再闻到那个气味 大概也是陌生的

痛 痒

下课途中的闲聊   女孩说痛跟痒二者必择一 你会选择哪个

痛  似乎是多数人的选择

周末的清晨  被新长的智齿痛醒   又加上没有计划  便一改往日早起的习惯

躺在床上慵懒怠惰   想象你就在我身边  

只有你痛到我了  我才会想起你

你是否能够包容 

如此没心没肺的我

女孩问选择痛的同学说  你不觉得被蚊子叮过的地方 起初不去挠它 痒的感觉自然而然也就不了了之了吗

直到某一天  女孩的心被遇见的一个男子叮了一下却一直觉得好痒想挠又不知从何下手

因为心痒 却隔着一层皮肉 

痒的感觉就变得痛苦了

 洗刷

爸爸总是对女儿过分溺爱

从小只要妈妈叫我洗碗打扫  一旁的爸爸就会笑笑说  让她爸爸代劳吧

以至于初次离家  爸爸最担心的就是我能否独自洗干净衣服

事实证明 爸妈担心的问题是多余的

我不但能把衣物洗干净  甚至爱上了洗洗刷刷的生活

无聊的时候  会站到阳台上 拿起用过的牙刷蘸上牙膏  反复刷洗手上的镯子

直到它发出生冷的光亮

喜欢冬日里每个阳光明媚的周末

会在醒来之后满心欢喜地爬下床洗床单枕头套晒被子

晚上将洗得干干净净的被套枕头套装好

混着阳光的气息  淡淡的漂白液的气味 也能人心情愉悦

异同 

我看到的你 是周末的样子

星期一的你跟星期二的你又是不一样的

就像你看到的我  有许多不同的样子

你看的书跟我看的书又是不一样的

削尖了笔尖学经济的你  还有  抱着忍耐枯燥的心学外语的我  是不一样的

融入一个人的生活并不是成为TA的样子

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独特的样子

以后依然是你的陈奕迅  我的王菲

因为我相信  我们喜欢的是彼此不同的样子  而不是彼此的相似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