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许我一个美梦

12.6

周日   一个人呆在房间看书 无聊最后还是跑去了公司  用会议室的投影看电影    长江北好像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钊哥每天都会在公司打篮球   长江北也好像他的第二个家    傍晚到篮球场跟钊哥打球  约隆哥啊鹏攀攀出来吃饭   

火锅散场  跟钊哥去逛家电   我说冰箱要大  他说 买双门的   我说我的烤箱要换大的   曲面电视机效果好震撼  但是我从小的梦想是在卧室装个投影和家庭影院 睡醒就可以赖在床上吃零食看哆啦A梦   他说洗衣机有没有洗完可以自动晾衣服的  我说一个月一千块钱雇我帮你晾衣服吧  他笑着问我是不是太贵了 

每次路过走到学院路  从岐头走到学校北门  都会很怀念很怀念跟珍珍静静一起走过的日子  而毕业后  每次陪伴我走这条路的都是钊哥

从大信的国美 到学院北门 到彩云居  一路上我不知道偷偷笑了多少次    他问我  你到底在笑什么    啊 我没有在笑啊 明明就很严肃


12.7

每次周一都要穿严肃的正装  细跟高跟鞋   赶时间或者有急事的时候  甚至会噼噼啪啪跑起来   萍萍问我 你每天穿那么细的高跟鞋脚不痛吗

我问她 你没见过我穿高跟鞋跑步吗 她说 经常见到你穿着高跟鞋 刷滴一声不见了    

好难想象我是那个六月份在鞋店试一双高跟鞋  要扶着爱人走 还走了没几步路就要摔跤的人   虽然我还是依旧乐此不疲地在买各种帆布鞋跑鞋运动鞋

中午在饭堂看到橙子就很开心   发了一条朋友圈之后  吃饭的同事纷纷走过来把自己手中的橙子放到我的餐盘上  吃完饭在外面散完步回去  小玲玲拿了一个橙子对我说   钊哥刚才拿来给你的    午后的微信里 他问我  收到橙子了吗       下班的时候拎着一大袋足够我榨一个星期橙汁的橙子    开心得回到小区挑了两个最漂亮的送给保安大叔    有时候我真的出乎意料的容易感到满足 


12.09

隆哥签了个大单很开心   他跟我说  隆哥给你找个机会单独跟钊哥出去逛一圈吧  毕竟隆哥这么爱你

他说 我现在就下个单点份寿司  叫钊哥下班跟你一起去拿回来给大家吃  

我问  车费报销吗  他说 报  

我开玩笑说  那我去坦洲买  这样我就可以跟钊哥单独相处很久了

下班的时候走到楼下大堂才发现  外面风大雨大   好难地拦到一辆的士

把寿司拿回到公司已经很晚了   大家狼吞虎咽般几秒钟吃完一大盒寿司

从公司离开   一个人上了出租车之后就发现钥匙不见了  索性让司机送我去兴中广场找楚燕拿钥匙     

离开兴中广场的时候  钊哥说他手机没电了  拿了雄华的微信告诉我  钥匙在他那里   问我是不是进不了门  

我说  我到兴中广场拿到钥匙了  然后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进门洗完澡出来  手机充上电还没开完机 就有电话打进来了   还没来得及显示备注    接通电话钊哥很紧张地问我 你在那 我打了十几个电话 

我就笑了     我回来了啊 手机没电了

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得到他想骂我的愤怒   却听到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问我 你这都是第几回丢钥匙了     跟我妹妹一模一样  她去法国的第一个月就丢电脑  然后又丢护照丢钱包  上星期把手机丢了   

我还是继续笑着问他  所以你以前说我跟你妹妹肯定有很多话题聊好有道理    我们都属羊 都不吃羊肉  都是学语言的 都那么丢三落四

他无可奈何问我   你是不是觉得好自豪    你知道我刚才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 看到啊鹏在里面的时候惊呆了

皮桃君是我的钥匙扣  大家都一直嫌弃他长得丑萌丑萌的

隆哥说  吃饭的时候不许拿屁桃对着他 不然他吃不下饭

贱棋说  欣爷是个坏女人 不喜欢猫不喜欢狗 还说大白长得丑 偏偏喜欢恶心的屁桃

钊哥说 屁桃长得跟胖子鹏一样   所以他一直喊屁桃君为啊鹏 

啊鹏每次被人说像屁桃君  就对我有一种深深的怨念

一群搞笑的人儿   


12.10

贤哥对我说  据他可靠消息  他们部门几个团队经理在打赌能不能约到我出去吃饭  他跟我说有事打7108   他来帮我挡着

难怪每到下班时间  就一群人轮流问我在哪今晚有没有约人  我一直觉得最近大家热情得很突然

河哥也听说了  怕我不好得罪领导 直接拿自己当挡箭牌说晚上约了我

我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毫不犹豫答应了

约好晚上八点来接我去吃饭    收拾完东西下楼的时候七点五十分   刚出门  钊哥一身汗拎着篮球从篮球场跑过来问我  去哪吃

我支支吾吾最后还是无法拒绝他    问他 你想去哪吃

他说  你等我 去后面开车 我们去步行街吃满足面吧

八点 河哥来电说他到了 在公司门口  我说我已经走了  他问我去哪吃  吃完过来接我

我支支吾吾说不用管我了  我吃完就回去了  他问我  你跟隆哥在一起吗  

为了赶紧挂电话  直接跟他说 是啊 

跟钊哥走进满足面一坐下   对面的程嘉敏对我打了个招呼   

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们那张桌子   政务信息化的四个同事   而程嘉敏 是河哥的助理

吃饭期间  隆哥给我打电话问我  你是不是骗河哥跟我在一起吃饭 

他说 我当时在打机  听到他问我是不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 机智地把电脑的声音关了   跟他说是啊 我们在吃饭  然后河哥对他说  那就好 吃完送她回去

内心隐约有些不安

吃完饭走小巷去纪念堂对面买雪糕   走了没几步路   就迎面遇到了河哥

我完全愣住站在那里  只剩下钊哥在跟他打招呼  而他也愣住看着我 没有搭理热情打招呼的钊哥

过后他打电话让我跟钊哥说不好意思   他说他顾着看我 没有搭理钊哥在跟他打招呼  

我跟钊哥说  钊哥说没事儿  反正我跟他又不熟

河哥跟我说  下次约了我的时候  能不能不要约什么蒋文钊   

我几乎是在马路上大喊了一声    为什么中山那么小

走在前面的大叔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  

钊哥对我说   大叔在笑你

我感觉全世界都在取笑 把感情搞得一团糟的我  


12.11

写年终总结的时候   才想起我已经不知不觉工作了大半年了

这一年生活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从校园踏入社会

从读书学习旅游摄影到工作谈感情   我告别了一些人和事

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开始接触年终总结  接触年终奖    测评  年会 春运  这样的词汇

晚上一如既往跟隆哥 啊鹏 攀攀在濠头吃夜宵  路过篮球场的时候 没有喊钊哥  他那么爱篮球  不想打扰他

阿明又不请自来了

我盛粥的时候烫到了手  隆哥批了一顿坐在我旁边的啊鹏不帮忙

啊鹏故意说了一句关我什么事  她男朋友在打篮球

我知道他们这段对话是说给谁听的

想起啊鹏在朋友圈对我说  我为你男朋友操碎了心

滑滑回复他说  这句话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啊

好感激你们  总是那么给力地帮助我撮合我跟喜欢的人   又那么给力地帮我扫清所有我不喜欢的人   

其实我已经开始很怕  有一天你们会离开我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