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因为几个去日本读研的大学同学回国约饭
索性就请了一天年假 一个人早早地来到了校园里 在久违的吴文陆图书馆 呆了整整一天 一本在书架上随手拿过来的书 目录的每一章简单地用几个字介绍了内容 [关于生活 ] [关于友情 ] [关于梦想 ] [关于爱 ]
就这样简单几行字 让眼眶瞬间湿润
生活 友情 梦想 和 爱
这些曾经努力去感受的 仿佛都在当下的忙碌和琐碎日常中被渐渐忽视
好久好久 没有看到这样美好的字眼
而我 越来越忙于在职场中保护自己
忙于追求高薪
忙于在婚前挣到属于自己的财产
忙于学习各种技能
忙于填满自己
忙于 往前跑

买咖啡的时候 小师妹向我打探爱好的咖啡口味 寒暄下午还剩下几节课
尴尬地我假装淡定回答道 下午没课了
慢步行走在校园里 仔细去看这一切熟悉的景色 听着明德楼的上课铃声
他们都说我 你看上去就像个涉世未深的小师妹 跟这校园里的一切毫无违和感
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不再是那个天真浪漫的小人儿 只不过是在了解各种不堪的现实和社会环境下 依然在努力保持自己的即将奔三的女青年
青春 确实走远了


此刻真的好想念每一个在这个美好校园里一起度过的最好时光的人
有后来去了深圳的珍珍 有去了广州的老咸 培强 长眠于此的诗淼 尚在日本读博的我的爱人 在上海读研的山药 已婚的蒜蓉 喜欢过的球衣 还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但愿不管后来的我们成了怎样的人 都能永远保持着自我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