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写在又一年的高考前夕

眼睛有点酸酸的 可还是坚持看了一会语法
因为某人催我乖乖去学习 然后他去健身了
我不知道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三分钟热度 做什么事情都没办法做到最好 或者说 从小到大 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失败的
就好像两度高考 至今还偶尔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那种临近高考才惊觉自己还没有复习好的恐惧感 直到梦醒过后的好几个小时都难以消散

灰灰跟我开玩笑的时候说 女子无才便是德
他说 你读那么多书干嘛 少读些书 你就会崇拜我一些对不对
我一边开着玩笑说 别做梦了 不管我读不读书你都得全听我的
心里却羡慕他又嫉妒他从小学习和工作都那么出色
也许高三的数学老师说得对 高考考得好 你的高中生活回忆起来才是美好的
于我 高中生活的回忆 变得模糊不堪
选择性地忘掉不愉快的事情 是我努力掩饰自己记仇和悲观的本性

很不愿意就给自己定性为一个做什么事都三分钟热度永远不成事的人
但好像自己就是这么一个普通到极致的人
所以在平凡而苍白的生活中 努力坚持着不多的喜好
人生很长 哪怕过去的二十几年没有出彩瞬间 也不愿就此放弃自己
我还是想坚持在为了生活奔波的日子里 努力去争取我的诗和远方 永远不要在职场的大染缸里活成自己最初讨厌的样子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