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其实时间真的是有些蛮可怕的    也许是每天充斥在生活中的故事太多  

越来越发现有些事   没有记录下来  或某天情绪低落按下delete的键

再回过头发现   就真的忘了

不像多年前  生活简单的   可以记住那些芝麻谷子的小细节  感动到做梦都偷笑


最近在看滑滑介绍的那本心灵鸡汤的书  她常常笑着对我说  伤心难过不顺心的时候要多喝点心灵鸡汤    鸡汤王写的书 真的是很治愈     那些故事   放在以前看  也许我会很不屑地说   都是瞎掰的吧    现在却越来越相信那些让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他们就是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的

那些一个个在青春里相知相遇    渐行渐远   最后锁在日记本上的故事

原来真实得  就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经历


我趁着年末的悠闲  看了一遍被称作特别经典的日剧东京爱情故事

看到第一集的时候 故事的发展让我甚是震惊    同样是来自农村的憨厚的男同事丸子   为了高中的暗恋对象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东京   受到女同事莉香的关照    后来的故事情节大概就是三者四者之间的感情纠葛    看到第三集   我就没有再看下去了    看了些许影评    二十年的经典    很多人说  每一次看 感悟都是不同的    丸子到底有没有爱国莉香   高中初恋又是一个怎样的女生 靠什么最后留下了丸子   倔强的莉香转身离去  如果她再等几分钟 故事又会发生怎样的转变    静默合上笔记本    褪去外套   关上台灯   躺在床上  

开始回忆那个炎热的八月份    第一次的见面  那几句陌生的寒暄语之后   我开始疯狂地认为   这个人就是为了我才来到中山  来到联通 来到大客户营销中心的     

滑滑介绍的那本鸡汤书里面有个故事   鸡汤王在故事的结尾说  你相信吗 

有些人就是为了找你  才去你们相遇的地方的

放在15年的八月份之前   我懒得去看这种书   也会对这样暧昧不清的句子感到不屑

可是当现今 我看到那句话的时候  竟然想毫不犹豫给他一个赞

因为看到这句话的时候  脑海中不停地在回响  九月份  一个人下班散步回来的路上在电话里跟隆哥说  你相信吗   他是为了我来到中山的 其实  我很感谢有她

偶尔我在调侃我自己   干尽了坏事   但其实内心却是真正坦荡荡     因为我一直在酣畅淋漓地做自己啊     我把所有的感情埋在心里甚至想过衷心的祝福     只不过后来发生的一切    真的是 我当初那个莫名奇妙的直觉     其实很多时候我的直觉准得隆哥他们说  你简直就是女版福尔摩斯  攀攀说  还好我女朋友不是你  不然好可怕  什么都不问  什么都知道

其实那些都是有根有据的推测  只不过懒得去解释我可以从一个人的行为和神情判断出来多少东西  便笼统地告诉别人  那是我的直觉告诉我的

只是关于 你就是为了我来到中山的这个直觉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   这是我唯一一个  没有理由  没有根据的直觉    


在我以为一切都会很美好    在我还在怀疑幸福来得太像龙卷风的时候 

生活确实让我明白    来得太快的就像龙卷风     一袭狂卷之后  留下错愕的人们唏嘘不已

说实话   第一次体会到了  不知该如何去面对一个人的滋味之后  我再也不敢说 我怕所有除了人之外的小动物     原来人 有时候也挺可怕的   面对他的时候我竟然措手不及    惊慌失措地想要躲开  不敢看一眼他的眼睛

隆哥说  我们早就看出了你的逞强

你不知道吗   逞强逞着逞着  就真的强大了

我按安保的时候  慌慌张张输错了多少次密码    出来之后看到你的第一眼  转身又跑进去洗手间    直到攀攀给我发微信  出来吧  你早晚得面对    我以为我是影后  我演技超群   没想到被一眼看穿    


后来我真的假装坚强  装着装着我就可以云淡风轻地跟你好好谈谈了

那些你不敢开口对我说的话   是我给了你说出口的勇气

也给了我自己惊喜

说出口 其实没有那么难不是么   为什么所有的话  都要通过隆哥对我说

走着走着 你说  我跟你说过 我从很久之前就喜欢跟你一起散步吧

我笑着说  你觉得你会跟我说这种话么

你说  我确实是说过啊 

你是跟隆哥说过你很喜欢跟加欣散步吧  其实  我发觉你爱的是隆哥 所以你才能跟他说真心话   我无奈得只能这样调侃你的所有的不自信


在这段各自冷静的日子里   我过得很好  偶尔会想你   偶尔会心烦   看着平日极少发朋友圈的你  开始每天从早到晚发自己的状态    今天去爬了哪座山  拍了几朵我喜欢的花     看到我的朋友圈说一个人在散步  你去群里问 有没有人一起看电影   可惜那个时候我去见了一个突然想起的朋友    后来你的朋友圈上面  一个人去看了那场电影     但大部分时间   我过得很快乐     就像你走的前一天  打给我电话  听到我的笑声  问我为什么那么开心  因为那个时候  鹏鹏在给我讲笑话啊   


至今我还是没有问你  跟她谈过了么    没有兴趣去了解   但我嫑脸的直觉又告诉我  你们彻底结束了

年前的最后一次聚餐    饭后找个借口跟你先走了    我并不是真的想去逛花市  你也明明知道花市晚上九点钟已经收市了    一路从远洋城走到了大东裕   直到你接到大学室友的电话  才知道你约了大学室友   他说等到太晚已经睡了  直到听你说跟我在外面散步  他突然兴致勃勃又从床上爬起来车上他妻子来找我们喝咖啡    听你说过很多次的那个睡在你对铺的本科室友   第一次见面  刚来中山的时候  你说他带你去很多地方  几乎天天跟他一起玩  后来  很久没有联系了    

我觉得他见到我的时候是惊讶的  抱着一种很八卦的心态

他的妻子是你们大学的隔壁班  两个人大学拍拖四年  去年双十二终于领证  是一对很nice的小夫妻   我问他 不是说睡了么  他笑着说  我不是听啊钊说你们两个在散步吗  不然我才不会爬起来

离席去上洗手间的时候   回来坐下  他对钊哥说那我们换个话题吧 

秒懂了他们的话题   

故意问  为什么我一坐下来就要换话题呢

你说   我们在聊男人的话题

心里清楚得要命  无非就是在问  跟我到底是什么情况嘛

朗哥送我回来的路上  我真的很想问他  你到底跟他怎么说的

犹豫再三 还是没有问  就算知道了又能怎样   其实我已经不在乎结果了

那个晚上你又说到了花季的时候 带我去华农逛逛

那是我很久以前不经意说出的一句话    其实你以为我真的很喜欢看花

只是你陪我逛了无数次我生活了四年的校园  我想去你生活了七年的校园看看而已

你说 二月底不知道花开了没  到时候看看师弟师妹的朋友圈就知道了

我说 应该是三月份吧 三月份  春暖花开   我记得朋友圈有人发过你们学校 

开满紫金花   特别好看

我想到了那首歌的歌名  叫做  花一开满就相爱

我不知道我们会怎样   大概在三月份   有没有相爱都无所谓    我爱你就够了

太在乎结果的感情   让人太难以承受

我想我在哪个年纪都一样吧    我只是希望 我的生活一直都是开心的

我越来越不喜欢以前那个  会发脾气会跟人闹会跟人挑刺的自己

好多人经过我的生活中  

教会了我   要用爱去面对这个世界  哪怕  有些事真的很难如愿以偿

但是我拥有这么多爱   

并且我又那么习惯并可以一个人 独立  地活得那么精彩

我又怕什么失去呢

离别的时候   热情的小夫妻对我说  下次约出来打羽毛球啊 

我笑着说 好啊好啊 有空再约


从你们的交谈中了解了很多你们的大学生活 

我可以想象你大学时代的样子    还有好多  是听你说过的

看着面前的这对夫妻   娟姐跟我说 她大学毕业先是回了东莞工作

后来跟朗哥结婚了 去年年底又来中山  现在没有在工作    夫妻两还在网上卖网游的装备  走到哪里 都要随身带着ipad不停在打游戏

我很是羡慕他们是一对很美好的夫妇   

却看着娟姐  在心里默默发誓   毕业三四年后的我  嫑过着那么平庸的生活

回过头的回望毕业的这半年  年底查账单的时候  看到自己给妈妈转账的家用 看到自己给自己买了电脑  自己交房租  给自己买思加图的高跟鞋  给自己买迪奥的口红  肆无忌惮地给自己买所有曾经舍不得买的东西   觉得自己真的好棒

下一个三年     我有两个梦想 

不是结婚  也不是生子

而是真真切切的   埋藏在心底里觉得最有意义的梦想

我的人生是一场长跑   

我希望我永远是十八岁的少女心    未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憧憬

 
 
评论
热度(1)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