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09.21不及深夜待我好

深夜回到寝室。蹑手蹑脚洗完澡。不敢用吹风机怕吵醒熟睡的室友。坐在板凳上一边用浴巾擦头发一手拿着手机刷朋友圈。看到新认识的研友,发了很长的一段话。内容大抵是说一次家庭聚餐上,她迫于考研的压力失声痛哭。这种生活真的不是她要的生活。她的规划里也没有考研二字。只不过是迫于家族对学历的追崇。看完感同身受她的悲哀。只不过是同样的情形先后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想起当初因为爸爸的要求读了金融学。没有周末连晚上都没有休息的时间,每天面对那些厚重的大红书本。大堆自己不擅长的公式数据让我学到在哭。回想起这些,忍不住放下还未把头发擦干的浴巾,坐在床头捏着手机,认真告诉她我的想法。我说一定要好好复习全力以赴,不管当初是什么原因既然走上这条路,你就要善始善终,总有一天你可以甩掉这些包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让你的家人看到你连不喜欢的事都能做好,还有什么事你做不好。 到那时自然没有理由阻止你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 其实有些经历过的煎熬,会让你慢慢懂得该如何从容去应对生活的不尽如人意。 正如把金融熬了下来。如今的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追自己梦。乐在其中没有一点累。 也曾设想假如有一天,生活又很无奈让我选择自己不喜欢的职业。我也要好好干。直到一天可以甩下工牌说我不干了。而不是留下别人一句她是干不下去的。 她是个很是可爱的女孩。舞蹈跳得很好。还有一个随时可以让她说出yes I do .的男朋友。聊到最后我说:很晚啦洗洗睡啦。她说:明天你又是第一个到自习室吧,我去食堂等你吃早餐。满心欢喜对她说:OK,我说的话你get到了。晚安。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