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8.31

一大早在吧台上看到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带回来的快坏掉的香蕉的一瞬间就想起了已故的奶奶

奶奶走的时候  我没有哭的很伤心 

长辈说甚至都不及小学一年级时爷爷走的时候的我来得伤心

倘若真的是这样  那大概是 成年后的悲伤 并不完全靠眼泪来表达

在往后的日子里  在很多个熟悉的情景下  后知后觉奶奶已经远离我而去

某一瞬间扎心的难受  要比歇斯底里的痛哭更悲伤

哪怕是一只已经不新鲜 我随手准备丢到垃圾桶的香蕉

想起了年幼的时候 奶奶常买的就是这种香蕉  因为比较便宜

没有经历过她的年代   大概我们在觉得自己最穷最窘迫的时候 都难以理解她的生活

就像看《二十二》  把辉辉的衬衫哭湿  不是因为老奶奶们难以启齿的人生遭遇

而是那一个个老奶奶的出镜   就足以戳到了我的泪点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想回到那些下雨的日子里    搬一把凳子坐在奶奶的身边  陪她听听雨声聊聊天


9.1

一个算是好消息 和一个算是不好不坏的消息竟然在同一天收到

收到人力资源的调级短信  是很意外的

正常是两年一调  而我在距离上一次升档不到四个月

很多同事很惊讶 不得其解  为什么我升得这么快

自己倒是很平静  

但是工资提了  公积金提了  奖金提了  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吧

灰灰接到人力老总电话调去坦洲    这倒不是出乎意料的

他在电话里叫我猜  我一下子就猜中了

我知道他很抗拒调得越来越远   他甚至跟我开玩笑说 再调就去到珠海了

他很无奈  每一次把他调去远离我的地方 他都萌生辞职的念头

但是现实让他很无奈  他说  我又不能像别人那样意气用事  一气之下就说要辞职    也没有所谓的后台 可以随心所欲调去喜欢的地方

但他无法在人力面前掩饰自己对坦洲的抗拒   直到人力老总很诚恳地承诺他半年内让他离开坦洲 并且转岗  他才松口同意了这次调动

这大概是他尽其所能争取到的呈现给我最好的成绩了

我学着小时候考试没考好  爸爸不但没有责怪我甚至是赞许我已经考得不错了的态度去回应他

坦洲就坦洲   也就半年而已嘛  而且还能转岗 你那么厉害  还敢跟人力谈判  我们一点都不吃亏啊

被一个男生吸引 是因为他的能力他的才华他穿着职业装在他的职场上好像浑身都在散发着光芒

而爱上他之后  终于可以看到他的无奈和脆弱   他尽其所能想去保护你   有时候看到那么努力的他  你反而强大的可以去包容他   想把他揽在怀中告诉他你已经很棒了

一个算是不好不坏的消息

我们都要加油  要更加努力


9.5

灰灰去坦洲报到的第一天 

加班到了晚上十点多    这大概是一年多里 极少数的晚上十点多两个人才聊得上天

由下班后的内心有些失落  到想象着还在埋头工作的他

一边在APP订好国庆出行的车票 以及安静学习

觉得他在努力着 所以我也不能闲着


9.7

最近都很享受下班之后 听着民谣学习的心情

只有下了班之后的我才是我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历来也没有什么成绩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

看到一句话说  你只管不断地努力 大不了就是大器晚成

更何况我连成不成都不在意了

为什么不可以不计结果地埋头努力

我想和你一起去挣一个美好的未来

 也想在这个过程中  寻求到自己一直以来想给自己的安全感

所有我想要的  我都想自己得到  不喜欢被赠与 

不喜欢依赖和寄托

但或许我很依赖于你给予的温柔

温暖到足够让我抵御所有的人情淡漠



 
 
评论
热度(2)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