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夜空中最亮的星

12.12

又是一个周末    有时候就懒到想一个人躲在房间里静一静

一整天都没有出门   晚上朋友给电话约去兴中唱K 磨磨蹭蹭接近九点才出门

懒得骑车又不舍得打车  一路走啊走到北门搭公交

一条朋友圈上传   锐哥说  我在你的左边   抬头一看  又惊又喜 

都是好久不见的老朋友

一起到兴中的歌神KTV  一进去 见到那群陪了我四年大学时光的老朋友

感觉像是回家了一样

还没跟大家打完招呼    微信里  钊哥问我   回宿舍了吗

还没啊  在兴中广场  吃山楂

他对我说   刚徒步回来  给我十分钟洗澡   你先回来学校找个地方坐一下 

我一会过去找你

急急忙忙从K房跑出来   拦一辆的士 回学校北门的一路上 心情是无比忐忑的     给隆哥打电话   你知道钊哥今天去徒步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突然很着急地找我    隆哥一直在用各种各样的玩笑话分散我的注意力  企图安抚我忐忑的心情

运动几乎占据了钊哥工作以外的所有生活      篮球   羽毛球  登山 徒步

大家都说没人敢跟他比运动    每个没回广州的周末  他就必定会去甚至没有覆盖信号的郊外徒步  一去就是整整一天  走那些没有人走过的路   冒别人不敢冒得险

每次他失踪一整天回来  就好像大彻大悟一样   攀跟我说  运动对钊哥老说是很重要的事   是他排解所有情绪的方式

在北门见到钊哥的时候   他还是一样大老远就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

山顶的足球场还是一样  抬头能看到好多他能看到 我却怎么努力都看不到的星星

他很兴奋地在讲他这一天里走了什么路   那些山多惊险  在野外是怎样自己生活煮了好吃的面条    他说 他向往那种最贴近大自然的生活  

我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有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他会在徒步了一天回到市区的时候会很想跑来告诉我这些   

也很想逼他说出自己期待听到的那些话

笑着问他  你知道我刚刚踏进K房 就被你叫回来了吗

他好像一下有点内疚  对我说  我以为你一个人在逛街   可以直接告诉我没空的啊   我没什么要紧事的  就是突然想见你  然后问一下你今天在干什么

看着这个我遇到过最木头的男人   我忍不住就一直笑

他问我  你能听得出来隔壁那波人在玩什么游戏吗

我说  那是我最喜欢的杀人游戏啊  天黑请闭眼

他说  可是我不会玩那个游戏    也不喜欢那个游戏

很好玩啊   为什么不喜欢

因为那个游戏要撒谎啊   可是我不会撒谎  我抽到牌 就很想告诉大家我是什么角色  所以大家都不想跟我玩

我简直笑到胃抽筋    

心里的潜台词是    喜怒哀乐全部写在脸上的人会撒谎就奇怪了



12.13

躲在学校的图书馆把一整天该看的书看完

晚上钊哥在公司打完篮球说 要来学校北门吃东西

清心堂的潮汕惈汁 带大家来吃过一次  根本就不对大家的口味

隆哥直接告诉我不好吃   其他人也是吃得一脸沉重却又不好意思开口评价的样子

钊哥说 去吃上次那个潮汕小吃吧

我委婉地问他  上次不是看你们吃得不太习惯么

他说  上次是因为我吃饱了才来的啊

路过寿司店的时候  他说 吃完再来吃寿司  你不是喜欢寿司吗

吃完那个还能吃得下寿司么。。。。。

前段时间常常听陈奕迅的 时光倒流二十年

会在脑海中想象钊哥小时候的样子   会像歌曲唱的那样嫉妒跟他同窗过的人    

当他开始兴致勃勃地跟我讲起他小时候在村里读小学  后来到镇上读初中 再到市里读高中  又到广州念大学  讲他跟每一个阶段的同窗的关系好坏的时候   又会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这个时候的他

可以畅想未来   还可以陪他回忆过去


12.14

昨晚在散步闲逛到很晚   一觉醒来  我又习惯性迟到了

一进办公室  萍萍指着桌上的豆浆油条对我说  你们是在热恋中吗

我还没睡醒  一脸迷茫地看着她  

她说  一大早有人给你送爱心早餐  然后我们托你的福 吃到了特别好吃的油条

棋棋问我  欣爷  明天也有油条吃吗

晚上回来好兴奋地跟楚燕说起   她问我  心里有没有一种暗爽的感觉

我的内心都沸腾了好吧  然后在公司还要假装很淡定

他送的所有东西都是宝藏

萍萍问我  你们俩到底在等什么  

我笑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问她  为什么要那么急呢  这样就挺好的

萍萍说   好羡慕你们 还能有那么单纯的感情   到了我这个年纪 你就知道  爱情有多奢侈    好多事情很现实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变成别人所说的现实的人  

但是起码我现在 还是那个可以收到一只公仔就满足的小女生  还是期待嫁给一个需要朝九晚五努力工作才能攒钱送我一件礼物的男人

我有你们难以理解的少女情怀

12.15

午饭后我还是很忙碌地在做账

钊哥走进来看到忙碌的我    对视一眼之后示意我他要走了

我以为他一如既往的是回宿舍睡午觉     点头示意他我知道了

直到下午    集团的另外一个同事露丹无意中告诉我  钊哥好惨  午饭都没时间吃  被一群领导围住在四楼   然后司机急急忙忙送他去白云机场了

我愣了一下问她为什么   她说  北京总部开会   有个项目要谈  老板指名要他去

晚上十点钟 他在微信告诉我  到首都机场了 在等行李 好冷

为什么领导那么调皮  说让人出差就出差   好突然

他说   还好明天就回去了


12.16

我今天点的咖啡很不好喝    

普通的拿铁明明就很好喝   隆哥偏偏帮我点了一杯意式圣诞拿铁

他们说我难伺候得要命

吃饭饭桌上不能出现青瓜 豆芽 喝咖啡绝对不能点冷的   喝杯拿铁要求还那么多

下午茶总是要叫我喜欢的那家寿司 

助理大大刚来要请大家下午茶的时候   还没说过几句话的她对我说

听他们说你喜欢吃寿司

楚燕问我说  你哪来那么多怪癖   对一些食物的要求那么执着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毛病

会因为喝到一杯不好喝的咖啡 吃到一根豆芽而影响了心情

钊哥说 晚上十一点回到中山   等我去吃夜宵

想起他去省公司回来的时候  很得意地对我说  我一下车就看到你了

一会不知道要不要出去吃夜宵  

我躲在被窝里打着字听着歌  在微信回复在打麻将等他回来吃夜宵的大家

我又不会打麻将外面又那么冷我就不过去了

却连妆都不卸   随时准备套个外套就出门

我对在隔壁房间看剧的楚颜说

我都快被我自己感动哭了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