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3.09.28入秋。微凉的你

女孩儿们的心事。                                                

 

若不是喝了点酒,若不是这个中秋夜隔壁宿舍停了电。若没有这么多巧合渲染出这么天时地利人和的气氛。我们也没有机会一起聊彼此的小心事吧。                                                         

畅快淋漓地倾诉。讲到情深处就让眼泪肆意流下。没有谁能看到你酒精过敏的丑相。                                                 

露露说我也曾经很后悔没有把握住那段感情。

苏对我说不要逃避现在,过去的那个人不是你的命中注定。

蓉儿对我说,把你的经历写成故事吧,肯定有人看。                                            

现在在回家的车上,终于空闲下来整理你们对我说过每一句真挚的话。

touch里播放着童安格的老旧歌曲: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题歌。。。                                                    

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你人生的故事是否精彩。需要靠你的慧眼去发掘几个好的搭戏人。                                                                    

 

有梦不死or有梦会死                                           

 

有些梦想从小说到大。 有些梦想在成长中建立。

曾经梦想是安在身体里的一根肋骨。支撑这这具躯体努力向前。

如今电话里时而传来毕业好友找工作的焦虑与随波逐流。

才明白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失落感让人无奈至极。梦想反而成为让人绝望的原因。

对于你来说,梦想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梦想是最喜欢最想做的事。

是在参加了一场靠近梦想的面试却因自己毫无准备而失去机会后,在心里责备了自己一个星期。才惊觉原来自己那么在意这个机会。有梦不死。梦让心跳的感觉更真实。

 

无物胜情浓

 

入秋以来,气温一直保持的舒适的二十八摄氏度左右。

如同近来的心里的温度。不躁热不寒冷,温暖的摄氏二十八度。

放假前夕,没有抵制住好天气的诱惑。

旷了课跟室友去逛街。

身体的些许不适,在美好的日子里也能不药而愈。

毫无目的的闲逛,却意外帮巧巧买到了两条合适的仔裤。

这个容易满足的傻姑娘后来告诉我,她用宣布婚讯的心情把这个“重大事件”告诉了她妈妈。

为了答谢我在这个重大时间中独具慧眼立了大功。

晚上还特意陪我去明德楼见了某某。

她问我,满足吗。

突然之间就明白了她买到合适的裤子的那种心花怒放的感受。

有些刻意寻寻觅觅却一直无法得到的东西,却在某个无意中给你带来莫大的惊喜与意外的满足。

匆忙赶回宿舍收拾行李到北门搭车。

一上车又见到了他。他家在我家附近。全家人搬到了学校附近开了小吃店。

打从第一次去他家吃了东西以后。我们就不断地在校园里遇见。

后来他跟我打招呼,却从没得到过我的回应,他也便作罢。

我说,下次如果再遇见我不跟他打招呼就浪费这么奇妙的缘分了。

半天之后。我们果然又遇见了。

而我没有食言。

他递给我一瓶水,把位置让给朋友自己在我左边的过道上坐下。

一路上他都在默默照顾我前座晕车的同乡。

给她双飞人擦额头。夜了给她披上自己的外套。

时而站起来问她感觉还好吗。

这个沉默寡言的大男孩。果然是我第一次见面感觉到的样子。

少言却给人以安全感。

昏暗封闭的车厢里,冷气净化着空气。

却让他瑟瑟发抖。

突然间少有的羡慕油然而生。

被他默默守护着的女生真的好幸福。

抱歉到最后我还是没有把我多余的针织衫拿出来替换你的皮夹克守护你在意的人。

也谢谢你不计较我一直以来任性不跟你讲话不打招呼。

 

生活镜头

 

回到家是凌晨四点多。怕打扰爸妈休息。便独自走回家。

醒来已是正午。

洗漱完毕下楼吃午饭。

表姐接刚放学的小孩过来串门。

小孩们吵着买糖果。买甜筒。

小孩的舌尖与口水都是糖的甜味。

淀粉是多糖。麦芽糖是二糖。葡萄糖是单糖。

唾液淀粉酶催化淀粉水解成二糖。麦芽糖又被水解为葡萄糖。

而你,又是什么酶。

催化着我,发生怎样的变化。

喜欢索取的我。竟在昨晚看到你依然干净的短发,简洁的T恤,牛仔裤帆布鞋以及那个标志性的Big smile时感到无比的满足。

 

毫无顺序毫无逻辑。但最终还是零零散散地记录了从中秋到国庆假期开始的这段日子。

未完。但不会写故事。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