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假如我还可以肆无忌惮

又是一年三月份    有时候会感觉时间好像过去了好久   有时候又莫名觉得过去一年的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是的   感觉是最不靠谱的   有时候为了让自己冷静   会在纸上写出一串串自己并不敏感的数字   一年    12个月  365天   化成分分秒秒那会是一个多大的数字     我告诉自己   因为这个庞大的数字   无论离开了多少人都是值得被原谅的   

03.08

周末的时候  连续参加了两场婚礼    都觉得别人的幸福可以很容易感动到我 而我的幸福却不怎么容易感动得了我自己    兜兜转转  我又回到了曾经那一段心如死灰的日子      我问好友  你信命吗   他说  我只相信性格决定命运    

我知道他想告诉我什么

03.12

这天醒来   你突然给我发了一个链接   我在吃饭的间隙一边看完了那个长长的所谓关于青春的故事     女主人公叫欣欣    男主人公和室友的生活轨迹像极了你   可惜我当初根本没有做到女主人公的十分之一    故事的最后说   最后我们都懂了      


我看完才回想起去年的这段时间   我好像把所有的伤心快乐都忘得差不多了 

现在想起来   我在2014年给自己许的六个愿望里面   好像只有这一个是真真切切的实现了      只剩下一些零碎的片段   看完那个故事突然想告诉你   你还记得J么   他这周末又要来找我    我找不到一个人陪我一起去见他    但我还是没有说       我不想打破从不回复的记录   有些习惯一旦打破了    一切都会变得很尴尬吧   

从一年前拍拖都要很低调怕被爸妈知道   到如今会被家里催着交男朋友     突然想起去年的毕业季    有个朋友对我说    毕业的前一天跟毕业的第一天   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才明白了他这句话的意思      有些身份的变化   有些成长   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有时候会想像曾经在银行实习的那段时间一样    用忙碌的工作来麻木自己   铿姐说  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拼命的实习生     现在却不再想用这么极端的方式去面对一切问题      为了逃避问题拼命去做一件事    不见得是开心的      

03.13

那天在夺命坡上遇到小开   早早就回学校准备考研复试   过去的那个炎热的夏天   有时候晚上小开和山药会跟我三个人一起深夜从明德楼回来    后来   小开进了华师的复试   山药决定去日本再考研   而我  连走进考场的勇气都没有    后来   爱人总爱拿我这件事开玩笑说   这次不会又弃考吧  你确定你这次不弃考吗       我唯有说出矮仔传家的地址来威胁她不许再说        


修改论文的时候   喜欢一边播着电台    有时候会停下来听完电台的故事     那些真假无从考究的故事    是生活在各个方面的一个缩影    有时候会在故事里   听到一个自己的影子     觉得听起来   也就那么回事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歌可泣     

过去的2014年    生活真的给了一连串的不如意    硬着头皮去承受生活给的一切     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变好的    直到有一天被打翻的开水烫了双手    整部电脑被水泡坏    珍珍看着我说   你今年真的是祸不单行    我哭着问  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可是这一切终归都是结束了          

我经常会在梦里看到那些离开了这个世界的人     没有悲伤没有情绪  好像一切就是那么理所当然地存在着   大概是因为自己太舍不得了   他们就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只是生活中 我们都不再提起

03.14

白色情人节    第一次去了解这个日子是因为那年的白色情人节刚好是女王老师给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    我们每个人给她献了一支红玫瑰     

对于我来说    节日向来都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或许生性不是一个浪漫的人   只是痴迷于琐碎的感动    

去年四月份在汕头拍的胶片扫出来了    看到照片的那一刻   一切都在提醒着一年过去了    无论当时的心情多么复杂感情多么浓烈    都只剩下一些支离破碎的回忆     

小景回校了    深夜跑来宿舍跟我聊了好多她跟猪长的事   大抵又是一个情投意合却因为家庭背景不合招到父母强硬反对的例子    她问我她会不会太懦弱了   她肯定会听从父母的    其实她比我勇敢多了   我曾经连说出口的勇气都没有   经历了一段煎熬的时光  最后直接就放弃了    在这种事情面前   我没有发表任何见解的资格  

初中同学考上家里的农信社了   那他跟小渊的未来  又有多大的可能呢    

听得太多的故事     最后就只能相信缘分   找工作也是   我们太无力   还有太多控制不了的事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