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12.13有阳光总是情

【听说你那儿下雪了】

我住的城市 从不下雪

是偶尔会在耳机里面响起的歌曲   却从来不会单曲循环

其实孤单伤感的歌曲 并不适合独自一人的心情  

人总是喜欢折腾 为什么要在孤单的时候听一首一首放大落寞的歌曲

伤心的不要听慢歌  

但愿你还是期待  

明日的新景色

【告白】

昨晚接到小彬彬从广州打来的电话    

电话里的他十分激动地告诉我 他刚刚给那个暧昧纠缠了很久的女生表白了

好不容易做下决定  长那么大第一次表白  还没有给出答复

他说   第一次那么紧张  忐忑  不安 

连我都能感受到  电话那头的颤抖

接近凌晨的时候   女生给他回了一句 sorry

他失落地说   哎   好不容易表白一次  居然还失败了    带着一种还不如不表白好了的语气

我却想为他庆祝   为他的生命中有了一次不可替代的回忆

告诉他  能遇上一个让你有表白冲动的人  也不容易

比如我  就从来没有 

说到底  安慰别人最好的方式总是揭开自己的伤口

他不死心地向女生要一个拒绝的理由    女生告诉他没有心动的感觉

他问我  你有过心动的感觉吗

心动到要窒息你懂吗

他说  她在逗我玩嘛  没有心动的感觉 跟我聊那么久

说完又跟我说   我不懂  你们女生所说的心动的感觉

努力回忆  大脑里浮现的画面太多太多  最后告诉他

那种你下课打着电话跟室友约吃饭地方商量食物的内容    他突然笑着冲你走过来     你的心扑通扑通地跳  头脑一片发麻   完全听不到电话里室友的说话内容  只是一味地对着电话说   哦 哦  好  好  行   然后对方被你的无厘头搞到异常气愤对着电话大喊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的心动 你懂吗

讨人厌的朋友  非要我去直面这种惨不忍睹的回忆

他问我  所以你也在等一个心动的人吗

没有   我欠心动一个对不起


【食物】

一直认为自己对食物的好与坏是没有概念的   除了不吃的那几样的东西 

其他从不避忌   哪怕是被人嫌弃的M记 都能开心地在里面吃上一个超值套餐

但却偶尔会突然想起某样食物  并且吃不到就会心心念念一直忘不掉

前两天给珍珍打电话   我说周末回来吗  来给我做你暑假的香肠饭和榨菜蒸蛋

她笑到不行说  你怎么会突然想吃这个  食堂又不是没开

诶  其实那个也很好吃好不好

【约会】

两天前的晚上  在大操场跑步  突然接到苏从深圳打来的电话

两周前  苏从海南旅行归来还没见到人  就听说她去深圳工作了

想起大概一个月前 有次她跟我去跑步  就聊起想去深圳这种大点的城市发展的心愿

很惊讶她会给我打电话  她说  我一个人在广场上走着走着看到大妈在跳广场舞就想起你了

她说  我决定回去了  我觉得我给自己定位错了    

 每每苏用软弱的语气对我讲话   我就会不知所措    

大概是因为她的经历真的让我以为她强大到可以在每个城市无所畏惧

越发觉得  在这个一切都没有一个确定答复的时期

也许跟某些人越来越有交集  而跟有些人会渐行渐远

主动约中山的朋友  到同是潮汕人的朋友那里喝茶聊天

找小渊拿了她好久之前就一直叮嘱我过去拿的洗面奶

周五的晚上  约L说今晚不用开会的话一起吃饭吧

简讯回复说  晚上七点去学校找你

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    自己却还在敲论文   要组织一段中文之后再翻译成日文    这个麻烦的论文进度真的好慢好慢      查一个怎么也查不到的单词  

给L发微信  等一下  等一下马上下去

许久之后L打来电话 说已经在路上兜了一圈了

一看时间   已经八点多

赶紧关上笔记本  匆忙换上衣服 出门

庆幸对方毫无责备之意  自己却很过意不去

路上他问想吃什么  一边很不舒服地挪动身体    红灯的时候 整个人趴在方向盘上

说是在车里坐了一个晚上  腰疼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