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12.2灰蒙蒙的天 冷冰冰的雨

【有时候我挑剔到让人讨厌 有时候又容易满足到 你给了我一杯水 我就幻想你给了我整个马尔代夫】

早上到图书馆学习 中午到凤翔吃饭顺路到三楼的自习室想拿书去图书馆还

刚爬上三楼  就在门口的那张大书桌上看到了两摞自己的书   

走进去问K为什么不帮我看好书  他说  你实在太久没来了 我说不过管理员

好吧  书就在自习室门口呆着 还有我的水杯   也不想再搬回去了  看到这些会让自己厌恶自己的有始无终


饭后买了一个看上去让人很有食欲的面包   吃完却让人觉得  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面包呢   每次吃到难吃的面包 心情就会很郁闷   大概是因为   面包师在我心里是一个很神圣的工作


晚饭后  突然接到回老家的初中同学J的电话  电话里很着急地告诉我小渊被抢劫了

他说你叫上上次一起过来吃饭的那个朋友一起 过去看看她

L哦  我下午听他说晚上银行开会啊  我自己过去吧

他说 你自己过去没问题吧 

没事  我有经验我知道该怎么办

出门前  给小渊打了电话叫她马上打电话银行卡挂失

到北门打包了牛肉丸粿条和她明天早上的面包牛奶    想拦一辆的士

等了好久截不到一辆的士  试着给L打电话  响了数秒之后被挂断


J很着急一直打电话催   终于拦到的士 上车到了小渊那里

慌乱到还没吃饭的她 加之天气太冷 脸色发青

安慰了她一阵吃饭之后  小渊接到一通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被劫走的钱包被丢在马路边上  一个好心的防卫工人捡到了

两人兴奋地出门 搭车去到那个防卫工人那里  拿到了钱包

不幸中的万幸  只是受了点惊吓  另外身份证银行卡都在钱包里 丢了少量现金罢了

小渊说 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想起六月份 帮主丢了所有的东西  后来她也告诉我 没有你我真的一下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再大的事都很难让我慌乱 但是天知道其实我的心里有时无比恐惧和难过


下午莹给我发了一段话 是俞敏洪给20多岁女生的建议

看到第二点 就给她回了一句话说  第二个建议真实醉了

那个建议大概就是说 女人除了有几个闺蜜之外  还要有一两个很要好甚至有点暧昧的异性朋友  他们可以是你的依靠

我绝对是无法赞同这种观点的

其中的复杂不想多说   但总归一点是认为 独立自主才是女人应该有的选择  没有人可以永远依靠 

拿到钱包回到小渊的住处    陪她聊了会天之后出来

冰冷的小雨   没有戴眼镜  一盏一盏的灯光在视线里失焦    这在以前会觉得好美    是要设置准确的光圈才能拍出来的效果  可在那个时刻却觉得一切都是冷冰冰的  我真的是 很久很久很久 没有想家了

在细雨中站了好久  也没有拦的士 也没有走到公交亭等公交   漫无目的地站着

L给我回电话  问在哪

龙井街街头

坐在车里L听完今晚的事情  他说 你看吧 一个女生单独在外面生活还是需要在那个城市有一两个认识的人 偶尔出点事可以有人帮个忙  特别是要有认识几个靠谱的男生

你是说她认识我这个女生不靠谱吗  我鄙视了他一眼

车厢里一直在播张学友的歌  从一路上有你 唱到 忘记你我做不到

车厢里没有外面的寒风彻骨   车厢里的这个人  让我觉得无所不能

有那么一刻钟  真的觉得  俞敏洪的第二个建议 也是有点意思的


回到北门  点了两杯热可可坐在MTLOVE   打开微信看到ALEX大叔的公众号有更新  :再大的痛苦自己都可以承受  人是要自救的啊 其实根本没有人能跟你分担这些事  你只能把它从一个肩头 换到你的另一个肩头

自从关注了这个公众号 就像中毒一般无比赞同和理解每一个推送内容

刚才在车上那一刻钟的依赖感瞬间烟消云散   往后还是要做一个给别人安全感的人   哪怕内心多不安  怕什么  人有双肩   左肩膀承受不了了还有右肩呢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