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14.10.17

清晨醒来,珍珍小声招呼我到阳台上,说有话跟我说。告诉我她找了一个在沙朗的工作,试用期两个月工资四千包吃包住。公司要她一天内给答复。她问我,你觉得怎样。首先心里很惊讶,然后告诉她,这待遇还不错,但是十一月入职你的国考还报名吗,都准备了这么久。她说,我就是想听听你怎么想的。我问她,你喜欢这个工作吗?她说,你这么一问我真的不知道。她说,我也不知道,我就一直找日企找日语相关工作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这样是不是不太好。我说,我觉得你挺好的。起码比什么都不做好,起码你一直在给自己制造可以选择的机会。聊到最后,她决定接受这份工作,并决定报名国考。我问,会不会很累。她告诉我,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说,加油。等我考完研加入你们。 一入大四,已经很少见到班里的同学,但也会偶尔在食堂遇到某些人听说他们的近况。他们告诉我,丁萧在肯德基当储备干部了。二师兄去了华润万家当监管。而宿舍静静要回家教书,悦然准备考托福出国,爱人在日本,常常在研究室熬两个通宵出来摸到手机给我留言问我她是不是很萌。杨奎在屈臣氏越干越好。想起前几天心情不好,给杨奎说,葵花我心情一不好就想念打你的日子。他说,月底我回学校使劲打,不要内伤就好。大男人有点外伤才帅。辅导员说,每年学校的招聘会都没人去,因为百分之七十的学生家长是高官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所以都不愁找工作。但是却不知道,其实每个人都很努力。不管是跟我一样来自农村的珍珍,还是某前任市长孙女的山药,或者家住北京钓鱼台六号院的爱人。每个人都在毕业季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努力。第一次见到珍珍,她连跟人打招呼都不擅长,上台讲话或者参加面试就会紧张得不知道往哪看。那时候常常我会去坐在观众席上告诉她,等下就朝我看,就像在跟我讲话一样。后来她习惯了有什么事都找我商量,听我的意见,我习惯了在外忍受所有的不快然后回来跟她吐槽。而现在,她可以一个人拿着简历奔跑在这座城市的各个区。去陌生的高楼大厦面试,商谈工作待遇。看着她每天忙碌的样子和乐观的态度。心里给她点了无数个赞。很想跟她说,长久以来都是我在鼓励你去挑战所有你不敢的事。回过头来,却发现你比我勇敢。傍晚二师兄给我打电话,跟我说我们在计划班团呢。你想去哪。我说,我应该没空去了。他说,我也觉得是,不过以后我会留着中山哦。你不是一直说想看雪吗。以后大家都跟我回家。带你们烤全羊带你们看雪。我说,好啊,以后有机会的。去你给我发过照片的那个滑雪场滑雪。他说,没问题。 所有人都在成长。都在为未来努力,谈不上更好的未来,但起码都付出过真真实实的努力。我喜欢这种与你们分享与你们并肩作战又相互安慰的日子。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