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欣

90后典型天蝎座。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打扫。细腻缺心眼。

回到顶部

好久都没有停下来写一下自己的小情绪了

倒也不是生活平平静静   波澜不惊到没有什么值得记录下来

只是 时间推着我们往前走  我们好像很忙   忙着赚钱   忙着要去给自己挣很多很多的安全感  忙到忽略了自己的心情   忙到习惯了在哭泣之后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加班工作   

最近的某一个时间里   一个隐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碎片突然就出现在眼前

是小学时代的自己在家中看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

当红的一个央视主持人   让人羡慕的人生  她说的一句话  却在近日无数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她说  有一次在外地拍摄  在化妆间化妆的时候 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

突然之间就泪流满面    那一刻心里很茫然    不知道自己是谁  在哪里  是在做些什么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句在当时的我来说完全不能理解的话   在隐藏在脑海里这么多年后   在近日闪现出来

而如今  却真真切切地明白了她的那种看似没有来由的感受

我们都走着走着就忘了自己


曾经像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一样保护着自己的父母   

随着时间的流逝 社会的进步 他们不但被渐渐被社会所淘汰  身体也开始出现一些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病痛

我忙着赚钱 急着想去拥有保护他们的本领  

心里却时刻担心着自己很快也会被淘汰    想保持学习 保持新鲜

还有一种来自结婚生子的压力

生活渐渐充斥了很多很多   唯独没有我自己

 好久没有好好去感受天气    没有心情去听一听雨声  

没有时间去感受每天遇见的熟悉的陌生的人们的喜怒哀乐

甚至开始忽略掉身边最亲近的爱人 

拥有的越来越多  我的脾气却越来越不好

迷茫的时候便吵着要分手   吵得最凶的一次 

他说   等房子出了证 我就把它卖了  没有你  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他说  在这里所有一切对未来的美好幻想都是因为你 如果没有你  我会离开这里

他说  你明明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为什么总是要说一些冷冰冰的话伤人

好友说  每次这样吵  是你不想结婚的借口吗

说实话  我的内心很恐惧

我害怕完全没有了自己 

在百般挽留无效之后  他对我说   对不起 打扰了你的生活

眼泪开始啪嗒啪嗒往下掉

我无法想象未来他和另外一个人一起生活的场景

他说他也无法对另外一个人如此温柔耐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内心的矛盾是哪里滋生出来的

好在我很幸运    

不管是什么时候   身边都有一个人 不愿意放弃我


很多次在下班的时候托着疲惫的身体  感觉未来一片渺茫

可是生活   是需要有一些希望和幻想的啊   哪怕是很辛苦都行





 
 
评论
©mini欣 | Powered by LOFTER